「2014年的時候我曾經在澳門賭場工作三個月」

 

每次這句話就可以引發一堆的問題:

『怎麼會想去澳門工作啊?』

『賭場工作好嗎?環境會不會很複雜?』

『我也想去澳門工作,有什麼管道呢?』

還有最多人問也最重要的問題像是:

『一個月能賺多少錢?真的存的到錢嗎?』

考慮的比較多的朋友還會問我:

『三個月?為什麼只做三個月?到底是不是很不好?』

以上等等之類的問題。

 

這篇就來一一回答,希望能給也想去澳門工作的朋友一點幫助喔!

 

Q. 怎麼會想去澳門工作啊?

A. 那時候我在讀碩士班二年級,課都修完了,閒來無事只剩論文,就想嘗試看看不同的生活,也因為我主修的是社會學議題,想了解澳門賭場的生態跟台灣年輕人到那工作的環境,

於是我就下海了(誤)

 

Q. 賭場工作好嗎?環境會不會很複雜?

A. 這個問題其實因人而異,既然是賭場,可想而知是龍蛇雜處,什麼樣的人都有,除了客人的質素差距很大,連同事的相處也是要看運氣,澳門賭場的員工大多是澳門本地人,以10人來計,比例大概是澳門人:臺灣人:香港人:大陸人=6:2:1:1。所以小團體、排外等事件,在初期還是難免會有,盡量先在網上找到幾個也在澳門工作的台灣人,可以互相照料。

不過當然也不是所有澳門人都不好相處,我也交到許多不錯的澳門朋友喔!

 

Q.我也想去澳門工作,有什麼管道呢?

A.當初我是透過1111人力銀行搜尋澳門的職缺,可以看到非常多賭場相關的工作,有些公司會固定每年到台灣開招聘會,如果錯過了可能就要再等下次了。

有些公司是長期招聘,用視訊面試的方式先進行第一關,那時候我也是透過視訊面試的方式錄取的。

至於面試的重點,主要是用普通話(也就是我們的國語)進行,英文一般不需要用到,因為澳門賭場的賭客其實90%以上都是中國人,不過如果會簡單的廣東話勢必有加分的作用(當時我就是用廣東話自我介紹)

其實只要不是表現的太差,澳門賭場的工作主要看的還是外型,只要外型亮眼,一般都能順利錄取喔! 

Q. 賭場工作在做什麼?會很困難嗎?

A.臺灣人到澳門賭場大部分從事的都是公關工作,工作內容其實一點都不難,我常跟朋友開玩笑說我的工作就是幫別人加油。

主要就是在客人賭錢時在旁炒熱氣氛,讓客人一直開心地賭下去,賭的開心自然就會給小費,還有基本的幫客人換籌碼跟倒茶水等雜務,真的要說比較困難的可能就是要了解每個遊戲的規則跟玩法,對於本來不擅賭博的人來說會需要花點時間來記。

公關簡單來說又分為中場公關跟貴賓廳的公關,中場公關就是一般我們到酒店的casino最大的開放式賭廳,客人賭注從10元港幣到幾萬元不等,一般不會出現幾百萬、幾千萬一晚的大戶。賭注較大的客戶大多會直接到貴賓會,貴賓會又分成好多家公司,例如最知名的太陽城貴賓會。在貴賓會工作的話,常常看到一晚幾千萬上下的輸贏見怪不怪。

Q. 一個月能賺多少錢?真的存的到錢嗎?

A. 這是最多人關心的問題,畢竟離鄉背井最重要的還是想存點錢回來,每家賭場跟貴賓會的薪資有點差距,一般剛去會落在16,000HKD-18,000HKD左右,也就是大約62,000-70,000台幣。

很多嗎?其實不多,澳門的房租相當的貴,我當時跟一個台灣女生合租兩房一廳的老公寓(沒有電梯、高達五樓、房屋老舊至少30年樓齡),不含水電費一個月就要9000港幣!加上水電費一人都要付5000元左右,到手的薪水活生生只剩11,000了!或許你會想:那也還有四萬四左右呀,還是比台灣多!可別忘了澳門吃飯也是很貴啊!一餐200元台幣是很基本的!扣除最基本的生活花費,每個月大概剩下6000港幣左右,如果放假再出去玩一下(尤其台灣人放假都會搭船到香港逛街),很快就變月光族了!

所以要說在澳門賭場工作能不能賺到錢?因人而異吧!我也有一些朋友在那幾年真的很省的存了幾十萬回來,也有人兩手空空的回來(甚至還有沈迷賭博變負債的例子)

所以,抱著體驗生活的心態或許會更好喔!

至於為什麼我只做三個月?

因為我要回台灣寫論文不然要延畢啦(笑)

不然或許我還會多撐幾個月的! 

其他如果還有什麼問題的話歡迎詢問!

如果能幫上忙就盡量解答喔! 

arrow
arrow

    咪寶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